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一個會用眼睛演戲的演員靳東,


入行二十年,靳東的作品不算特別多,但幾乎每一個都十分出彩——《秋雨》、《闖關東》、《日出》、《驚天雷》、《偽裝者》、《瑯琊榜》、《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等,每個角色都被他演繹得出神入化。目前正在北京衛視熱播的由正午陽光影業出品的醫療行業劇《外科風雲》中,靳東飾演的高學歷、高顏值、高智商的“海歸大神”莊恕再次備受矚目。該劇圍繞三十年前一樁醫療事故展開,案情撲朔迷離。醫療、復仇與愛情三線交織,人物塑造飽滿,從主演到配角演技個個在線。

據悉,這是靳東第二次出演醫生,2013年他曾在《到愛的距離》裡飾演一位致力於醫療改革的醫院院長,而在這部戲裡,他則拿起瞭手術刀,沖到瞭第一線治病救人。有著“儒雅大方熟男范”的靳東,再一次憑借他精湛的演技、優雅的側顏、完美的聲線圈粉無數,被網友們稱為“少女心收割機”。

獨門絕技:眼神比手術刀還要鋒利

劇中,莊恕與仁合院長傅博文在手術臺上狹路相逢,就此劃開瞭塵封三十年的往事除油煙機。手術過程中,傅博文體力不支,莊恕在手術關鍵時刻替代傅博文完成瞭手術。在這一場戲中,兩人僅靠眼神間的對峙,就打響瞭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網友們更評價“莊恕的眼神比手術刀鋒利”、“反復回放隻為看莊恕的眼神細節”。而面對女主角陸晨曦時,莊大夫的眼神則在沉靜之中平添寵溺。實際上,靳東剛出道出演電影《秋雨》時,吳宇森導演就稱贊他是“一個會用眼睛演戲的演員”。

記者:給我們說一下接拍《外科風雲》的初衷吧!莊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靳東:我和醫生這一職業是有淵源的,我叔叔就是醫生,傢人中也有從事醫學研究和在衛生系統工作的。傢裡就有這種醫學氛圍,在我看來,很多社會生活中的問號基本都能在醫院裡找到答案。莊恕是一個很復雜的角色,身上有很多悲情的東西。這個人物需要時常隱忍,控制自己的情緒,也有悲憤難當、據理力爭的時刻,角色層面多維、格外豐富。

記者:在諸多醫療劇中,你認為《外科風雲》有什麼特別之處?

靳東:《外科風雲》除瞭深度探討瞭醫生的職業精神,也具有很濃厚的人文關懷色彩。歸根結底,它不僅僅是一部醫療劇,不僅是仁合醫院這幾個人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更是一群人、一個劇組,在生死離別最集中的場所裡講述的一個有關人性的故事。

記者:你的各類“眼神殺”迷倒瞭一眾網友,有什麼秘籍嗎?

靳東:每一次表演就是一次考試,所謂的秘訣隻是要去做大量的考前準備,不管是案頭工作,還是體驗生活。我更願意“胸有成竹”之後再去刻畫角色,這時你已經有足夠的依據和支撐點,在這個基礎上再來呈現我的眼神、我的停頓、我的分寸感。

記者:據說為一場戲設計出許多不同的處理方法,是你處理角色的日常?

靳東:對,多設計幾種,然後再利用排除法,反復對比、衡量,和導演探討,直到選出最為精準的表現方法,從上學時候就養成的創作習慣沿用至今。

記者:戲演得這麼好,你覺得是不是有一定的天賦在裡面?

靳東:我不太相信這個世界上有所謂的天才,隻有踏踏實實的努力。

拼命“戲癡”:為戲付出是演員的本分

在業界靳東向來有“戲癡”之稱,這是一個打骨子裡癡迷和執著於表演的人。為演《偽裝者》裡的明樓,他短期內增重瞭20斤;拍攝《鬼吹燈》時,他經歷瞭職業生涯最嚴重的一次受傷,依然帶傷堅持。《外科風雲》的拍攝過程也不例外,劇組在延慶拍瞭一場莊恕淋雨的戲份,靳東站在灑水車正下方,整整淋瞭半小時。結束時,他在雨中哆嗦個不停。對此,這位摩羯男把“工作狂”的一面始終歸結為“演員的本分”。

記者:因為你拍戲時很拼,大傢稱你為“戲癡”,你怎麼看?

靳東:我拍戲向來不惜力,希望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呈現出來,所謂的為戲付出都不過是自然而然的事,這是演員的本分。

記者:雖然憑借影視作品深入人心、收獲超高人氣,但你好像志不在此?

靳東:因為我並不喜歡拍戲,如果演話劇能拿到拍影視劇哪怕1/5的酬金,我就拒絕拍影視劇。因為演話劇實在太清貧瞭,我也實在養不活自己,我一直愛著我的話劇舞臺。

記者:據說你選營業用抽油煙機戲格外謹慎?

靳東:對,沒什麼意義的事情不做,跟我理念不符的會拒絕。我常常保持警惕,給自己一個反思或警醒,這幾年思考最多的問題就是我演瞭哪些角色,究竟能留下幾部稱之為作品的作品?

記者:隨著你越來越高的人氣,許多娛樂節目相繼邀約到你,但都被你婉拒,為什麼?


靳東:對於綜藝節目和真人秀,我是抗拒的,這完全出於對我職業生涯的保護。在這件事情上,我選擇與媒體和觀眾保持距離,隻願做一個用作品說話的演員,你把自己的生活隱藏得越深,跟媒體或者粉絲見面越少,或者他們瞭解你的信息越少越好,這樣觀眾才真正會相信你在屏幕裡塑造的那個人物和角色。雖然這樣也拒絕瞭很多收入,我還油煙處理機價格是希望在自己真正感興趣、真正喜愛的這個藝術裡走得更長久,這是我最真實的想法。文/蘭州晨報記者李潔



(原標題:一個會用眼睛演戲的演員靳東,)



本文來源: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t7t6wnd3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