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國有嘻哈》VaVa:欣賞PG One



網易娛樂專稿8月31日報道作為《中國有嘻哈》六強中唯一的女生,大多數人對VaVa的第一印象是覺得這是一個氣場強大的女生,VaVa自己覺得之所以會這樣與自己在酒吧駐唱的經歷有關,雖然年紀不算大,但VaVa已經有著相當豐富的經歷:15歲酒吧駐唱,18歲獨自來到北京發展。當被問及是否有什麼艱難的時刻,VaVa自己卻認為:“艱難倒還好……我以前也走過很多彎路。但是我唯一的目標還是因為想做音樂。”

在第三期的freestyle中,VaVa在歌詞中寫到:“想跟瑋柏談個戀愛。”她解釋說這是一個“punchline”,是一個讓大傢尖叫的梗,而當被問及喜歡什麼樣的男生的時候,VaVa表示:“首先第一個是人品,然後要善良,第三個是有才。顏值其實不是很重要,節目中比較喜歡的是PG One。隻是說欣賞他。”

作為女選手中剩下的“獨苗”,有人認為VaVa代表瞭中國的女rapper,她自己對此的態度卻很不以為然:“中國有很多女生也很厲害……我現在唯一的目標就是把‘女’字去掉,我就是一個rapper。”節目中熱狗曾用“soso”評價VaVa,當被問及對此是否介意,她表示:“實力擺在那,他自己後來也會看到。”

參加節目最初目標是十強 媽媽聽不懂自己的歌

網易娛樂:因為《中國有嘻哈》,你已經晉級到九強瞭,不知道心情怎麼樣?

VaVa:還蠻開心的。其實從我剛開始參加《中國有嘻哈》,我的目標就是進全國十強。

網易娛樂:現在已經願望達成瞭。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VaVa:對。還蠻開心。

網易娛樂:那接下來有沒有向冠軍沖擊?

VaVa:我沒有想過自己拿冠軍,但是我有想過自己要沖進前六。

網易娛樂:因為你在節目裡也是圈粉無數,你也是蠻小的,才1996出生的,怎麼這麼年輕就氣場很大?

VaVa:應該跟我的經歷有關吧,我以前有在酒吧駐唱。在臺風各方面的訓練,反正我自己還蠻喜歡對著鏡子練習的。

網易娛樂:作為女孩子為什麼會對Hiphop感興趣?

VaVa:其實我的性格跟男孩子一樣,別人都把我當男孩子看,都沒有把我當女孩子看。我是想可以表達我自己心裡面所有的想法,不管是開心的,還是(不開心的),就是喜怒哀樂都可以寫到歌裡。

網易娛樂:最開始是怎麼對它感興趣的?

VaVa:最開始我就是覺得很酷,覺得這種唱歌的方法居然可以用說的形式去表達,我覺得這很酷,就想嘗試。首先是因為酷。

網易娛樂:那也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看到你18歲自己一個人到北京來北漂,不知道這段經歷對你來說是不是一種歷練?

VaVa:對,肯定是也有歷練的。我覺得每一個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他成長的一些經歷,可以對他有無數的幫助。

網易娛樂:你有什麼印象深刻的特別艱難的時刻?

VaVa:艱難倒還好,但是我從小就比較熱愛音樂,不管我做什麼,我以前也走過很多彎路。但是我唯一的目標還是因為想做音樂。

網易娛樂:我也知道你媽媽其實是拉丁舞老師,不知道在舞蹈方面有沒有給你什麼遺傳?

VaVa:有吧,很大。她從小就讓我學拉丁舞、民族舞、街舞,這些都學。

網易娛樂:所以跟你的臺風的形成是有關系的?

VaVa:有很大的關系。

網易娛樂:你媽媽會看你的表演嗎?

VaVa:她會。但是她理解不上去,她會說“唱的聽都聽不懂”。她就比較喜歡聽鄧麗君之類的,就是以前的歌。

淘汰的人應該先反省自身問題 節目中欣賞PG One

網易娛樂:看你第二期60秒淘汰賽也是全票pass,也是非常厲害。當時怎麼表現那麼好?

VaVa:當時其實準備的還沒有那麼充分,那個詞,我也是才寫不久。但是當時是感覺吧,當天的感覺出來瞭,狀態在那,就還好。因為那時候還沒有現在這麼累,那時候還有充分的時間去想、去練習。

網易娛樂:因為在你之前有很多人,很多以前實力很強或者很厲害的都被淘汰瞭,對你來說會不會覺得壓力很大?

VaVa:我覺得沒有壓力。我覺得厲害的人怎麼都會進的,如果你被淘汰瞭,我覺得你應該先去反省一下自身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會讓別人覺得這個還好。

網易娛樂:第三期的一個freestyle,你當時的歌詞裡有說想跟瑋柏談個戀愛,是真的有這樣的想法嗎?

VaVa:其實在說唱裡面有一個叫punchline,就是一個梗,可以讓大傢“喔”這樣子的梗。當時我是覺得這個梗可能會讓他們尖叫,就是有一個熱場的作用。然後剛好瑋柏老師給的主題是秘密嘛,我就想說把這個當成一個秘密說出去,他們可能會“喔”,確實他們就都這樣瞭。

網易娛樂:那潘瑋柏老師是你喜歡的類型嗎?

VaVa:我是欣賞他的才華。但是我的類型,反正我還喜歡蠻多種的。

網易娛樂:很多人好奇,像你這樣霸氣的女生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VaVa:首先第一個是人品,然後要善良,第三個是有才。顏值其實不是很重要,在我這。

網易娛樂:在《中國有嘻哈》的節目,有沒有你比較喜歡的類型?

VaVa:我好像在節目裡面一直都比較喜歡PG One吧。

網易娛樂:有發展一下嗎?

VaVa:這個倒沒有啦,隻是說欣賞他。

一開始就想選潘瑋柏 熱狗會看到我的實力

網易娛樂:之前看你在跟wiLL D排練的時候產生瞭矛盾什麼的,當時是怎麼回事呢?

VaVa:當時我們是要加double,就是合聲在說唱裡面。他把他自己的加瞭之後,他覺得我加多瞭。但是我們倆是加的差不多,隻是我的韻腳比他寫的多,所以我要加的韻腳就多。他覺得我加的多瞭,所以他就不想讓我加。當時我心裡面覺得很不高興,就是為什麼你加瞭,都不讓我加。因為我的性格也比較直,我就會直接跟他說,我說“就算我不加,我也能贏你”。當時就是很生氣。

網易娛樂:你還蠻真性情的,平時生活中會不會比較敢講,會得罪人?

VaVa:好像還挺會的。我還比較喜歡有什麼就說什麼。

網易娛樂:參加節目,就感覺好像rapper的脾氣都不是很好,是這樣嗎?

VaVa:怎麼說呢,其實有一些脾氣也很好。隻是說分人吧,如果你對我是好的,我們就會很好。也要看你,就是我對你的脾氣不是取決於我怎麼樣,是取決於你是誰。

網易娛樂:我們普通的觀眾平時要怎麼樣才能融入到你們這個圈子呢?

VaVa:其實我身邊有各式各樣的朋友,各種職業的朋友,我有很多。我覺得人就要真心相待,如果你是真心的,那我們就會玩的很好。

網易娛樂:現在你也有很多粉絲瞭,你感覺怎麼樣?

VaVa:就是很謝謝你們支持我,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有更多力量去做音樂,想做給更多的人聽。

網易娛樂:之前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有一個選導師的環節,為什麼會選擇潘瑋柏老師呢?

VaVa:因為我一開始就想選潘瑋柏老師。第一,我是覺得當時他選我的幾率可能會很大。第二,我是覺得我的風格跟他稍微搭一點。

網易娛樂:在這四位導師裡面最喜歡他?

VaVa:對。

網易娛樂:很多人都覺得你是在《中國有嘻哈》裡代表瞭中國的女rapper,不知道你覺得呢?

VaVa:他們說代表,我是覺得中國有很多女生也很厲害。我現在唯一的目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標就是把“女”字去掉,我就是一個rapper。

網易娛樂:在一個男生居多的環境中比賽,會不會覺得感覺被特別對待或者怎麼樣?


VaVa:沒有被特別對待。我覺得他們對女生其實是有劣勢的,不是隻有優勢。因為比如熱狗老師,他剛開始覺得我很soso。因為他覺得你就是一個女生,女生再好能好到哪裡去?他們都會這麼想。我是覺得不要性別上面的一種歧視,因為在說唱裡面,他們很多都是對女生有性別上的歧視的。在國外的說唱音樂裡面,很多的詞匯都是在侮辱女性。我現在就是告訴大傢,其實女生可以跟男生一樣,去跟他們比。

網易娛樂:那你會很介意熱狗說你很soso這件事嗎?

VaVa:其實介不介意倒無所謂啦。但實力擺在那,他自己後來也會看到啊。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作者:文/伏蓉 圖視頻/韓沖

責任編輯:冷雪_NK4164

台中月子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7t6wnd3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