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儷回憶軍旅生活:飯量很大 跳舞時最幸福

核心提示:上戲等傳統的表演專業院校。然而從軍營裡走出來的明星也數不勝數,如閆妮、孫儷、張譯等。他們雖然脫下瞭軍長,但仍有著難忘的軍旅生活,軍營裡不僅磨礪意志,更重要的是,對他們的演藝生涯產生瞭重要的影


核心提示:上戲等傳統的表演專業院校。然而從軍營裡走出來的明星也數不勝數,如閆妮、孫儷、張譯等。他們雖然脫下瞭軍長,但仍有著難忘的軍旅生活,軍營裡不僅磨礪意志,更重要的是,對他們的演藝生涯產生瞭重要的影響。聽閆妮、孫儷、張譯講述他們的軍人世界。

鳳凰衛視11月13日《魯豫有約》,以下為文字實錄:

解說:他們曾在熒幕上塑造深入人心的軍人形象。

影視資料:正步走,立定。

應該集中優勢兵力殲滅敵人,孫連長打那麼多仗,怎麼越打越不長進?

我把你兒子帶成一個堂堂正正的兵。

解說:而他們也曾是部隊一名真正的文藝兵,嚴酷軍營生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活,他們卻為何食量大增?

孫儷:一個星期以後,哇塞,每天吃的時候還看著鍋裡,哎喲,還有一點趕快吃。自己噎的時候就把那個食道打開,就兩個手張開自己敲自己腦袋。

張譯:每頓飯在連隊的食堂最高記錄可以吃到三十二個小饅頭。

陳魯豫(主持人):太恐怖瞭,三十二個。不管多小它也是饅頭啊。

解說:重溫軍營情感,他們有怎樣的趣事囧事?

張譯:臨時通知年三十的下午要掏糞,還是工具不夠,拿茶杯是不太合適的。盆。晚上包餃子。

陳魯豫:你別告訴我還是這個盆。

閆妮:這床板怎麼掉下來瞭?我說你呢?他說我在床梁上掛著呢。

解說:老兵相聚分外投緣。看孫儷,張譯內部大比拼。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聽閆妮、孫儷、張譯講述他們的軍旅生活,精彩即將開始。

如今的娛樂圈,演繹明星大多畢業自中戲、北影、

上戲等傳統的表演專業院校。然而從軍營裡走出來的明星也數不勝數,如閆妮、孫儷、張譯等。他們雖然脫下瞭軍長,但仍有著難忘的軍旅生活,軍營裡不僅磨礪意志,更重要的是,對他們的演藝生涯產生瞭重要的影響。聽閆妮、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孫儷、張譯講述他們的軍人世界。

孫儷回憶軍旅生活:飯量很大 跳舞時最幸福

這是一段孫儷在電視劇《幸福像花兒一樣》當中的表演,如同劇中所演繹的角色,孫儷也有一段相似的軍隊生活。五歲時孫儷便進入少年宮學習舞蹈,後來報考瞭舞蹈學校,卻最終沒能被錄取,但是孫儷因為喜歡舞蹈,於是她一邊上學一邊在少年宮堅持學習舞蹈,初中畢業,上海警衛區文工團招收新兵,孫儷幸運地當上瞭一名文藝兵,生活環境由此發生瞭改變。這一年,他十五歲。

陳魯豫:這時候很好看。我發現女孩穿軍裝,挺好看的,特別英氣那種感覺,一般女孩是沒有的。到不會以後你覺得跟你想得一樣嗎?

孫儷:不一樣。

陳魯豫:是好還是不好。

孫儷:不好。

陳魯豫:你需要早上起的,就起的很早嗎?出早操。

孫儷:對呀。

陳魯豫:幾點起?

孫儷:每天差不多五點半。

陳魯豫:然後呢?幹嗎呢?

孫儷:然後先打掃衛生,打掃完衛生疊被子,疊完好瞭才能洗漱。

陳魯豫:不是一般的被子,是要疊成那種像豆腐快一樣的。

孫儷:對。

陳魯豫:那怎麼練呢?

孫儷:就是班長會教,教完瞭就讓你自己去練,要四四方方,還要有速度。我們為瞭被子好看,做瞭很多假,比如說做很多硬紙板,比如說被子那塊塌下去,就這塞一個,那兒塞一個,反正一看那個被子是方的。

陳魯豫:疊被子,打掃衛生,還要幹嗎呢?

孫儷:出操。

陳魯豫:出操都練什麼?

孫儷:齊步走,正步走,然後跑步,然後站隊列,什麼都要練。我記得我們第一天沒有練那種走步,就在那個臺階邊上,半個腳掌在臺階上你要站著,練軍姿。但是你要知道,越苦吧,我覺得人就是就有時候會受刺激你知道,有一次我在記得我在新兵連寫的第一份檢查,就是因向左轉向右轉有一個人,我的同年兵,應該向左轉,都往那兒轉,她一下來個右轉,我們倆就對上瞭你知道嗎,對上就開始笑,就怎麼都不停瞭,就開始笑瞭。笑瞭差不多有十分鐘,然後被拖去寫檢查瞭。

陳魯豫:然後呢?你不知道部隊裡怎嚴肅不能隨便?

孫儷:就是一緊張吧,就兩個人對上瞭,就像我們這樣對上瞭,就開始不停地笑,不知道為什麼。其實也沒,其實想想沒什麼好笑的,但就想笑。

陳魯豫:然後呢?那檢查怎麼寫?對不起,我剛才笑瞭?我以後不,那這。

孫儷:就寫檢查嘛,就是在列隊的時候,那麼嚴肅的時候,我也忘瞭我怎麼寫,反正就是寫檢查,我們在新兵連待瞭有四十天的時間,因為我們同去的那個文藝兵有六個人,我每天早上出操就是還有二十五天,然後到晚上還沒過十二點明天就二十四天瞭。就每天就數著日子過日子。就是這樣過的。

陳魯豫:那會兒吃的多嗎?在新兵連。

孫儷:很多。

陳魯豫:我覺得部隊的飯特別好吃。

孫儷:我第一天去的時候,比較矜持,然後就,而且不太習慣那個環境,吃大鍋飯,它的味道都跟傢裡不一樣,我就吃一點點。然後班長說,你就吃那麼一點,你看吧,一個星期以後,哼。她就沒說下去。然後,那麼不好吃的飯,我才不要吃呢。一個星期以後,哇塞,每天吃的時候還看著鍋裡,哎喲,還有一點,趕快吃。然後吃的很噎你知道嗎,吃的每次都把自己噎著,然後他們就傳授經驗給我,自己噎的時候就把那個食道打開。就兩個手張開自己敲自己腦袋,然後經常這樣敲,然後連長看瞭,幹嘛?然後手再下去。

陳魯豫:為什麼呢?為什麼要吃那麼多呢?

孫儷:因為男兵女兵就那幾鍋飯幾鍋湯。

陳魯豫:如果吃完瞭不夠有沒有瞭嗎?

孫儷:沒瞭呀,對。

陳魯豫:不會吧。

孫儷:然後那時候特別想去幫廚,因為班裡每頓飯都有幾個人去幫廚嘛,那他們永遠我年齡小,不會做。然後我那天就跟班長表示我說我很會做,其實就是為瞭吃一口鍋巴。就是因為那個大鍋飯是在那個大鍋裡面做的嘛,那個鍋巴每個幫廚回來人都美滋滋地跟我們講,今天那個我們吃那個鍋巴,那個包那個白砂糖,哇,可香瞭,聽著流口水。然後說哪天我也去幫廚。

陳魯豫:當兵還有這些經歷呢,挺好玩兒的。現在你覺得子回想起來會挺好玩兒的。

孫儷:回想起來其實蠻好玩兒的。

陳魯豫:那會兒覺得苦的不行。

孫儷:你知道其實因為我那時候在校正牙齒,所以我從新兵連回到連隊以後,然後我每個月都要去復查一次,要綁一綁那個什麼,那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陳魯豫:為什麼?

孫儷:我可以出去瞭呀。對,就很開心,然後我很喜歡吃蛋糕,每次在等公交車的時候,我媽就會給我買塊蛋糕,我媽就比如說買完說儷儷慢點吃啊,然後她就看一下,十九路來瞭,啊,吃完瞭。那塊蛋糕就沒有瞭。

陳魯豫:我的天哪。

孫儷:對。

陳魯豫:那會兒你那麼能吃啊?

孫儷:嗯,是的。

陳魯豫:那你胖嗎?那時候?

孫儷:我最胖的時候一百斤。

陳魯豫:那你還可以呀。

孫儷:那時就在新兵連的時候,我吃的,就一下人就吹起來瞭。

陳魯豫:那也可以呀。

孫儷:還可以。

陳魯豫:天哪,那你跳舞那時候辛苦嗎?

孫儷:跳舞會覺得很幸福。

陳魯豫:對。

孫儷:對,因為這是去部隊的原因嘛。

陳魯豫:你在部隊得過講,什麼一等獎二等獎得過嗎?你們叫立,立功。

孫儷:立功,得過。

陳魯豫:一等功二等功。

孫儷:一等功沒有,二等功和三等功。

陳魯豫:就前面會掛很多勛章那種的?那,那你可以呀。你是因為什麼得獎的?

孫儷:跳舞比賽。

陳魯豫:拿瞭一個什麼大獎?

孫儷:三等功是全軍匯演,得瞭,因為那個舞蹈是我領舞,所以立瞭一個三等功。二等功也是因為那個舞蹈,但是參加全國比賽,然後得瞭一個一等獎,所以立瞭個二等功。故事情節大致是這樣的,就是我每天有戰士在那兒訓練,然後我就每天跟他們去玩兒。然後他們每天訓練完都有一筐荔枝在哪兒,他們不知道是誰給的,其實就是每天都是我給的,喜歡解放軍叔叔。其實那個舞蹈我覺得它除瞭給我獎項上,很多那種榮譽,最重要的是它教會我就是任何事情要努力,我這個舞蹈,就差點就不讓我跳瞭。

陳魯豫:為什麼?

孫儷:因為自己那個時候剛剛被選上跳這個舞蹈,一下就自己就驕傲瞭。就一下自己也不刻苦瞭,也不練瞭,然後有一天教導員找我談話,就說所有人都說你這個舞蹈跳的很不好看,說你再如果不好好練的話,你就不要再跳瞭。那一下就敲瞭一下警鐘,每天自己練,然後最後還是保住瞭。

陳魯豫:你被什麼大領導接見過嗎?那時候?

孫儷:有。

陳魯豫:誰呀?

孫儷:現在好像說不允許說。

陳魯豫:不能說啊?特別大的嗎?真的?親的接見嗎?

孫儷:就握個手。

陳魯豫:真的?

孫儷:因為你知道,我們後來全軍匯演得瞭一等獎嘛,我們那時候參加雙擁晚會,你知道雙擁晚會的級別就好比春晚,就那些節目就可能一下子進去有六十多個節目,但每個星期都要篩選篩選,最後就剩十幾,十幾個節目,然後一臺節目。最後兩場彩排的時候,有人會非常莊重拿一個信封裡面拿出紙,就是誰站在那兒,誰領導當中什麼的。就找幸福的。

陳魯豫:你當時覺得激動嗎?

孫儷:我站在最中台中坐月子費用間。

陳魯豫:真的?

孫儷:對。

陳魯豫:你跟那個領導握手的時候你激動嗎?

孫儷:我好激動,很激動。

陳魯豫:沒有設想過未來是什麼樣子?

孫儷:因為那個時候,我在部隊立瞭二等功,立瞭三等功,都會覺得覺得我應該是份很好的工作,會分配。因為那時候是民政局分配的嘛,一直等著。然後想不到,然後就給瞭一份讓我很詫異的工作。

陳魯豫:做什麼呢?

孫儷:服務員。

台中做月子中心魯豫:做什麼服務員?

孫儷:餐廳服務員。

陳魯豫:都是為人民服務呀?

孫儷:但是,但是離我自己學的專業太遠瞭。

陳魯豫:去哪個餐廳當服務員啊?

孫儷:我不知道。反正在四川路上哪個餐廳我從來沒去過。

陳魯豫:其實我覺得是一點詫異。

孫儷:我相信我是最酷的一個職員。

陳魯豫:你應該端的很好看。

孫儷:就老板連職員都沒見過這個人就不來瞭。

陳魯豫:你就沒去。

孫儷:我沒去過。因為我知道我一定不會去,因為雖然那時候我在等待工作,但是我自己還比較能養活自己。

陳魯豫:你做什麼呢?

孫儷:那時候經常在外面演出,然後給人排練,然後自己拍廣告。

稍後播出

解說:孫儷、張譯同臺回憶軍旅生涯。

張譯:我是分到瞭北京市教委,因為是幹部嘛。

陳魯豫:好,好。

張譯:她被分到瞭上海某國營餐廳當服務員。

孫儷:這個差距。

解說:老兵相聚,分外投緣。看孫儷、張譯內部大比拼。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精彩即將開始。

部隊軍事化的管理和艱苦的舞蹈練習,在很大程度上磨礪瞭孫儷,退伍後孫儷幸運地得到海巖的垂青,出演瞭她的第一部電視劇《玉觀音》,並開始被大眾所熟知。之後,她與鄧超合作的軍人題材電視劇《幸福像花兒一樣》,也獲得不錯口碑。正是因為曾經的文藝兵經歷,孫儷將劇中杜鵑這個角色詮釋的活靈活現。隨後,孫儷參與瞭《後宮甄嬛傳》《辣媽正傳》的演出,精湛的演技,讓她的人氣一路飆升。

電視劇《甄嬛傳》片花:沒有你,何來今日的甄嬛。哀傢能有今日,全靠皇後您一手指點歷練,自然感恩戴德,盡力保全您此生融化,您就好好頤養天年吧,皇後。台中月子中心評比

掃描屏幕下方的二維碼關註鳳凰衛視官方微信平臺,更多精彩盡在鳳凰私享會!



點擊關註官方微博@鳳凰衛視官網,更多精彩內容實時掌握

《魯豫有約》在鳳凰衛視中文臺播出【節目專區】

主持人:陳魯豫【主持人專區】

首播時間: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時間:周二至周六01:20-02:15


2014-11-13魯豫有約 我的軍旅歲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3/914e5f71-88b1-48f8-b456-808a66e56e10.jpg


健美比賽後臺:工作人員幫抹油

安撫心率不齊的女人”<ul>
<li><a href=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部落客推薦】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就選~帝寶產後護理之家
  •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台中市月子中心那裡找呢?起媽咪推薦
  •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部落客推薦】優質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就找~帝寶

  • arrow
    arrow

      t7t6wnd3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