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杜淳:和葛優合作前壓力巨大,未想到他隨和沒架子
杜淳飾演一名追隨陸先生(葛優)的“車夫”,真實身份是個隻收交通費的冷酷殺手,這個角色臺詞不多,但隨著陸先生命運的浮沉貫穿全片。




杜淳接受鳳凰網娛樂專訪

鳳凰網娛樂訊(采寫/小南) 由程耳編劇導演的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即將於12月16日上映。這部打著 再現上海灘眾生相 宣傳口號的影片,除瞭有葛優、章子怡等戲骨坐鎮,閆妮、杜淳、鐘欣潼、袁泉等實力演員也在其中擔當重要角色。影片中,杜淳飾演一名追隨陸先生(葛優)的 車夫 ,真實身份是個隻收交通費的冷酷殺手,這個角色臺詞不多,但隨著陸先生命運的浮沉貫穿全片。這是 電視咖 杜淳少有的大銀幕作品,對他來說意義重大。

電影上映之際,杜淳接受瞭鳳凰網娛樂的采訪,他直言得知要和葛優合作時心理壓力巨大, 這種自身就帶戲的演員,你稍微一演不好就會真的沒戲瞭 ,但片場拍攝時的真實感受是 他不是那種高高在上的大藝術傢的狀態 。臺詞極少的角色,在細微之處的表演反而要求更高,杜淳說每一個鏡頭都沒有在七八條之內能夠通過的, 演完第一遍,變一種方法再演,直到最後把你變吐瞭 。

至於從電視熒屏走向電影銀幕,杜淳感觸頗深: 拍電影太好瞭,電視劇太趕,站那兒演一遍就過,我自己有時候都覺得不準,但沒時間再去修整。 杜淳說希望今後踏踏實實搞電影,不想再拍電視劇。

葛優飾演杜淳的老大

走進羅曼蒂克:

得知要和葛優拍戲,心理壓力巨大

鳳凰網娛樂:如何接到《羅曼蒂克消亡史》中車夫的角色?

杜淳:我覺得是機緣巧合,跟程耳導演在私人聚會上認識,但也沒想那麼多,也不知道他後面要拍什麼戲,之後我就回上海拍戲去瞭。過瞭四五天,導演給我打電話說你趕快回來一趟,我後邊要拍一個戲,有一個角色挺適合你,回來見瞭導演、說瞭車夫大概是什麼樣的角色,定瞭個妝,就很突然的演瞭。

鳳凰網娛樂:你之前看過他的《邊境風雲》嗎?

杜淳:我看過,他的學生作業(《犯罪分子》)我都看過,因為導演也是我們學校的,當時那一屆學生作品中他得分是最高的,學校那時上課有一些導演系學生25分鐘的作品,我們都是要看的。

鳳凰網娛樂:拍攝之前都做瞭什麼準備?

杜淳:拍攝之前導演跟我說要講上海話,我就崩潰瞭,我說我說不瞭。

鳳凰網娛樂:但你的臺詞並不多。

杜淳:對,看完劇本我說這行,這樣的上海話我可以完成,一開始心裡壓力比較重的是這個方面。另一個心理壓力比較重的是,原來確實沒跟葛大爺合作過,隻是一直都在看他,然後這一下猛的要見到他跟他演戲,心裡會有一定壓力。也不知道葛大爺在現場是個什麼樣的情況,這種自身就帶戲的演員,你稍微一演不好就會真的變得沒戲瞭。

鳳凰網娛樂:壓力大到什麼程度?

杜淳:很有壓力,我第一天去片場就很緊張,劇本裡我所有的戲都在他旁邊。

鳳凰網娛樂:到瞭片場後的感受呢?

杜淳:葛大爺太隨和、太沒架子、太隨便瞭,他會讓你很快放松下來,會讓你覺得他不是那種高高在上的大藝術傢的狀態。他不自己單獨找一個休息室,他會很快跟你們融合起來,喜歡跟你們在一起待著,像我們演員在帳篷裡坐著,他也喜歡在那兒待著,隻有大傢先熟悉瞭,拍起戲來才有可能更有默契。

鳳凰網娛樂:你的戲份拍瞭多久?

杜淳:前前後後一共拍瞭兩個多月,差不多得兩個多月,10月份到12月底。

杜淳劇照

沉默的表演:

每個鏡頭要七八種演法,把自己變吐瞭

鳳凰網娛樂:你們入戲應該挺快?

杜淳:挺快的,拍完第一場戲之後我就漸漸放松下來瞭。第一天真的是兩眼一抹黑去的,也沒有太理解導演到底要這個人物的什麼狀態,真的就是憑著自己的想象跟猜去演,第一天之後知道導演要什麼瞭,然後又看到葛大爺的表演,就知道我自己該怎麼樣去演,再往後就會輕松很多。

鳳凰網娛樂:在拍戲時與導演溝通得比較多的部分是什麼?

杜淳:導演跟我說得最多的是這個人物的狀態,他說電影不是臺詞鋪出來的,不是電視劇,電視劇如果沒有大段的臺詞肯定不行,但電影不需要你有大量豐富的臺詞,有時候甚至不需要臺詞,他更需要的是這個演員演出來這種狀態。

鳳凰網娛樂:你這次的表演空間更多是在眼神、表情等細微的部分,是怎麼把握的?

杜淳:導演要求特別嚴,可以說我任何一個鏡頭,都沒有在七八條之內能夠通過的,演完第一遍,大傢就開始想還能不能更好,變一種方法再演,完瞭再變一種,直到最後把你變吐瞭。但他也不是否定你之前的表演,是要把你這七到八種的狀態全部靜電機保養留下來,回到剪輯房自己靜靜地再去看,這七到八種哪種選出來最好。很少能夠遇到對表演要求那麼細的導演,你甚至往左邊多看瞭一眼,他都不要。他摳得非常細,你不用怕自己不準,你不準的時候一定有一個準的導演在那坐著提醒你。

鳳凰網娛樂:整體表演上,你覺得自己這次是更外放還是更收斂?

杜淳:穩,就像我們老板那天看完瞭跟我說,我沒想到你會那麼穩。因為這個電影裡的都是很成熟的演員,我應該算是年齡最小的瞭,在這麼一批成熟演員中間,沒有顯的我太那個,我覺得已經挺好的瞭。

杜淳劇照

車夫的世界:

願為陸先生賣命,是男人間人格魅力的吸引

鳳凰網娛樂:車夫這個角色其實比較神秘,導演在和你溝通時有沒有說過他的過往,他從哪裡來、與王媽什麼關系、為何願意為陸先生賣命

杜淳:其實導演沒有跟我聊太多,他隻是告訴我車夫並不是真的去拉車,真正的身份就是一個殺手,車夫不過是真正身份的一個掩飾,他每天在路上跑,見形形色色的人,可以說誰的活都會接,甚至每天拉著王媽,王媽讓他殺人他就會殺,他是這樣的一個人。

鳳凰網娛樂:隻在三年之間,車夫就願意為陸先生賣命,這怎麼理解?

杜淳:這是一種人格上的吸引。也有人問我說喜歡車夫什麼,我說喜歡車夫的忠誠,他為什麼會突然對陸先生這麼忠誠,這其實是男人跟男人之間人格魅力上的吸引。陸先生是黑社會、大傢族,但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兇神惡煞,不好的事情他堅決不做,比如跟日本人的合作他是拒絕的。我覺得男人之間其實並不一定要日久生情,高高在上的男人,他的品格能夠影響到下邊的人,這一點很重要。這就是我為什麼覺得,車夫能夠在短短的時間裡能夠這麼為陸先生賣命,我就照著這個感覺去演。

鳳凰網娛樂:車夫與王媽的關系呢,怎麼理解?

杜淳:王媽其實跟車夫是最熟的,是她把車夫帶到陸傢來的,要不然王媽被人殺瞭,他不會說出我要去替她報仇這種話。他是一個懂得知恩圖報的人,如果不來陸傢的話,他還在外面拉著洋車替人殺著人,掙著那點錢,他又不多收錢。

鳳凰網娛樂:電影拖瞭很久才定檔,你關註到這個事情瞭嗎?

杜淳:從我拍攝到現在兩年瞭吧,真得有兩年瞭。導演要求太高瞭,光我知道的,他反反復復在剪,反反復復在磨,反反復復在弄,直到前幾天好像還在弄。這就是他想追求的藝術,他沒有弄一個四個月就可以上的商業片,他是一個藝術傢導演。

鳳凰網娛樂:你現在看過成片嗎?

杜淳:我看過一版,但我不知道最後上映的會是哪一版。

鳳凰網娛樂:電影裡袁泉和閆妮有句臺詞,電影沒看懂,導演沒打算讓大傢看懂,你覺得自己看懂瞭嗎?

杜淳:這場戲劇本上是沒有的,你明白瞭吧。我能看懂,因為我是看過全片劇本的,所以它的時間軸、邏輯我都清楚,我是有預判的。

杜淳表示未來的重心會放在電影上

未來計劃:

希望踏踏實實拍電影,上真人秀為掙錢

鳳凰網娛樂:你之前的重心都在電視熒屏上,比較少接觸大熒幕,覺得兩者有什麼不同?

杜淳:區別太大瞭,我演完程耳導演這個戲,之後就隻演瞭一個電視劇,後來再沒拍過瞭,一直到現在拍的都是電影。我覺得拍電影太好瞭,這是實話,電視劇太趕瞭,每天讓我演二十場戲跟每天讓我演一場戲,能一樣嗎?我用同樣的時間在反復磨一場戲,而電視劇則換好衣服穿上鞋,站那兒演一遍就過,我自己有時候都覺得不準,但沒時間再去修它瞭。

出道那會兒年輕剛畢業,需要讓觀眾去認識你這張臉,靜電除油機需要每天出現在電視上,演各種各樣的戲,哪怕為瞭生活也好。但現在到瞭趨於成熟的年齡,我覺得自己該做一些成熟的事瞭,你也不能再去靠別的瞭,因為你也過瞭那個年紀,所以我覺得還是要靠內心世界,長點文化和知識比較重要。

鳳凰網娛樂:接下來重心會放在電影上是吧?

杜淳:我希望是,現在回不去瞭。

鳳凰網娛樂:有特別想合作的導演嗎?

杜淳:好導演都想合作,太多瞭,管虎導演馮小剛導演,好的電影導演國內是不缺的,要能都合作一遍,那真是太榮幸瞭。

鳳凰網娛樂:去年到今年,你還參加瞭一些真人秀,包括綜藝節目。

杜淳:主要參加真人秀跟拍電影瞭,沒演過電視劇瞭。

鳳凰網娛樂:出於什麼樣的考慮?

杜淳:我隻想拍電影,但公司不同意,公司需要讓我掙點錢,就是這麼直白。但拍電影的時候再去拍電視劇,太不務正業瞭,哪邊都演不好,而且都需要大塊時間,隻有真人秀的時間相對於集中,短,拍電影期間這兩天沒有我戲,我去瞭就弄,也不用廢腦子,也不用廢心,把人扔過去就行瞭,回來後繼續踏踏實實搞我的藝術,其實就是這麼直白。

鳳凰網娛樂:接下來還有什麼新項目嗎?

杜淳:過完春節會拍一個電影,也是我特別想合作的導演。

本文系鳳凰網娛樂獨傢稿件,未經授權,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說的秘事,盡在 鳳凰八卦 (微信號:entifengvip),添加免費閱讀。





靜電抽油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7t6wnd3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