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我不太懂套路劇本打動瞭主演們

章子怡:我不太懂套路劇本打動瞭主演們 2017-12-12 16:42:39來源:北京晚報作者:${中新記者姓名}責任編輯:左盛丹 2017年12月12日 16:42 來源:北京晚報 由李芳芳執導,章子怡、黃曉明、王力宏、張震、陳楚生主演的電影《無問西東》在北京舉行定檔發佈會,宣佈下個月12日國內台中頂級月子中心公映。《無問西東》的劇本創作於7年前,在五年前就拍攝完成,但直到現在才得以公映,在片中擔任女主角的章子怡表示,這是一部有關“愛的力量”的電影,“片中我飾演的角色王敏佳的命實在是太苦瞭,如果沒有堅忍的性格和愛情的支持,她是絕對走不下去的。”台中產後月子

劇本打動瞭主演們

雖然電影拍攝於5年前,但是一個新人導演能夠說服這五位明星演員出演,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導演李芳芳笑稱,最主要是自己的劇本打動瞭這些演員們,讓他們有創作的沖動。黃曉明說,李芳芳有一次把他領到一個巨大的服裝間內,裡面裝滿瞭各種演員的服裝,原來這些衣服都是李芳芳提前為戲裡的演員們準備的,“我覺得導演實在是太認真瞭,我被打動瞭。”章子怡也有同感,她說,自己每次一聽到導演聊電影,都特別有感觸,“我很少看到一個導演對自己的作品這樣有感情。”

李芳芳曾擔任電視劇《十七歲不哭》的編劇,並在2010年執導瞭自己的首部電影《80後》,兩部作品都是青春題材。《無問西東》是一部群像戲,片中對於不同年輕人在不同時代的愛情和生活做瞭不同的描繪。章子怡飾演的王敏佳和黃曉明飾演的陳鵬是一對生活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的戀人,在那個特殊的年代,他們的生活和愛情無疑也被時代的潮流所裹挾。“在大時代的背景下,王敏佳的生活實在是挺慘的”,章子怡說,“這部電影不是講述風花雪月的愛情故事,而是在沉重的社會背景下普通人的沉重命運,當然人物的性格也對她的命運產生瞭影響。”

她透露,王敏佳在片中“死過一次”,她幾乎是被活埋瞭,是黃曉明飾演的陳鵬把她救瞭下來,而她的臉也毀容瞭,“我選擇角色,主要是看人物的性格有沒有興趣去塑造,這個人物身上有很凝重的歷史感。”

為瞭塑造好王敏佳這個角色,章子怡和導演李芳芳都下瞭很大的功夫,“光是選擇王敏佳的兩根辮子,我們就反復探討瞭很久,長的短的直的彎的,翻來覆去地試,我甚至懷疑導演有選擇困難癥。我都給弄暈瞭,試瞭無數種,能不這樣較勁嗎?”不過章子怡對於角色的塑造歷來也要求嚴格,尤其是她跟張藝謀和王傢衛兩位大導演都合作過,“首先要有信念感,塑造角色其實從服裝和造型階段就開始瞭,造型師們幫演員選擇瞭服裝,就已經對角色有瞭定位,幫助你開始塑造角色,你要做的就是在演戲的時候一直待在人物的狀態中。”

《無問西東》本來是2011年為瞭紀念清華大學建校100周年拍攝的,當年校方決定推出官方校慶電影《無問西東》,片名取自清華校歌中的“立德立言,無問西東”。影片尤其聚焦於抗戰時期的西南聯大,這也是清華校史中頗為傳奇的一段。但由於各種原因,這個電影推遲瞭上映,尤其錯過瞭清華校慶,這部影片的情節也有瞭很大的改動。現在再拿出來放,會不會有點落伍?對此,章子怡坦承自己也有點擔心,“隔瞭這麼久,片中人物用的語言都不一樣,尤其張震扮演的是現在角色,如果放在今天,他可能會說為我打CALL吧,但五年前的今天,這個詞還沒有發明出來呢。”

有些演員被經紀公司綁架瞭

章子怡自從生瞭女兒“醒醒”後,電影的產量並不多,最近,因為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播出後反響熱烈,她在節目中擔任一位“嚴厲”導師,尤其是對幾位演員的演技都提出過“嚴厲的批評”,讓她一下子成為瞭網絡關註的對象。對此,章子怡現場也間接地回答瞭她對演員演戲的看法。“我其實並不適合網絡風格”,她坦率地說,自己對於上熱搜、上頭條等也不太感興趣,“我覺得我是一個演員,是一個比較學院派的演員,演戲對於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做好演員的本職工作是第一位的。”

對於現在的很多“流量”明星,章子怡說自己並不懂,“我不太懂套路啊,我隻是覺得,如果你真的選擇要做一個好演員,有這樣的沖動、願景和願望,那麼在挑選劇本方面,就一定要三思,因為每一個演員都是有局限的,不是什麼樣的戲都是能夠出彩的。有些戲即使你能生磕下來,也不一定適合你,做演員還是要聰明一些,台中推薦月子中心找到自己的長處和可以發揮的范疇,這樣才能出好戲。” “現在有些演員太沒有主見瞭,很多都聽從經紀公司的建議,被經紀公司綁架瞭”,這一點,讓章子怡尤其看不慣,“居然還有演員說是自己的奶奶不讓演,多大的人瞭,還抬出奶奶來,自己要為自己做主,要學會為自己承擔後果。”

不過,說起女兒“醒醒”,章子怡滿臉愛意,“有一天女兒說瞭一句,‘我已經胖得不會思考瞭’,我沒有想到她居然說出這樣的一句話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驚得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往下接。” 2015年在美國期間,章子怡接拍瞭好萊塢大片《哥斯拉》,說起這段經歷,她笑稱自己接這部戲就是玩兒,“一星期隻拍攝5天,那時候我剛生完孩子,還沒有斷奶,正好在美國多待一陣子,就拍瞭,唯一想念的就是國內的火鍋。”“我不屬於好萊塢”,章子怡強調,不過她也覺得,如果有合適的機會,還是非常願意接拍好萊塢的電影,“因為拍好萊塢電影相對來說很容易。”

本報記者 王金躍文並攝



【編輯:左盛丹】 更多精彩內容請進入娛樂頻道 文娛新聞精選: ·舒暢節目中表演宮鬥戲遭掌摑 全情投入真打真摔·七寶節目中惹怒何潔 變“情話小王子”告白 ·《明星大偵探3》高能燒腦 吳磊搜證能力強大·胡兵穿深藍色西服現身活動 現場金句頻出·《寶貝的新朋友》謝賢稱有孫就不想兒子謝霆鋒·七寶哭吐 何潔“冷漠”處理引網友心疼·章子怡談大女兒:雖不是親生 但想把所有的愛給她·宋仲基爸爸婚禮祝詞逗笑賓客:兒子媳婦很會賺錢


新浪娛樂公眾號

更多娛樂八卦、明星獨傢視頻、音頻,粉絲福利掃描二維碼關註(sinaentertainment)
arrow
arrow

    t7t6wnd3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